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图文资讯>>

进击的凤梨!辰山植物园大型卷瓣凤梨开花再创新高度

2021-06-01 20:21:11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5月31日报道 3.44米!一项国内凤梨科植物开花的新高度、新纪录又在辰山植物园产生了。今年在辰山植物园的热带花果馆内,一波中、大型的卷瓣凤梨属植物正进入花期,其中首次在馆内公开亮相的多株“优雅”卷瓣凤梨一举突破了由香花卷瓣凤梨于2019年创造的3.05米的高度,其中一株最高度达到3.44米。


工作人员正在给优雅卷瓣凤梨量身

初见卷瓣凤梨,犹如一棵棵小树,优雅地伸展着枝条,仿佛正张开双臂欢迎前来参观的四方宾客,宽阔的叶丛则尽显其高贵气质。日前正在上海崇明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上,也有两棵由辰山植物园选送的同款凤梨,因其出众的颜值与“身高”,引来八方来客重重围观。前往花博会的游客,可以去复兴馆B馆的上海园一睹其芳容。


“优雅卷瓣凤梨(图中左1、左2)与香花卷瓣凤梨(图中右1)之间一场惊心动魄的“身高”较量正在悄无声息地进行

而在两年前曾经创下最高纪录的香花卷瓣凤梨似乎也感受到了同属“兄弟”发来的挑战,其中一株“匆忙间”形成了花序前来应战。俗话说:“善者不来,来者不善”,虽然这株香花卷瓣凤梨的花序形成时间较往年推迟了约1个月,但是从花序可见到现在的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这株香花卷瓣凤梨使出了洪荒之力奋起直追,与“优雅卷瓣凤梨的高度差距越来越小,许多尚未展开的花枝积蓄在花序顶端,也曾因头部太重而令顶部的花序梗不堪重负,使得香花卷瓣凤梨的“脑袋”一度长歪了,好在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用支撑杆把花序顶端又拉回“正轨”。现在,香花卷瓣凤梨的各层花枝已近展开,但顶部仍有部分枝条尚未展开,向上生长的步伐仍未停止。“优雅卷瓣凤梨与香花卷瓣凤梨之间,一场惊心动魄的“身高”较量正在悄无声息地进行。


热带花果馆入口处,大型凤梨间的“王者争霸”

为了让市民游客一睹难得一见的大型凤梨间的“王者争霸”,一个月前,园方工作人员特地把香花卷瓣凤梨移到了热带花果馆入口处的3棵“优雅”卷瓣凤梨旁边,一场“卫冕之战”就此打响。辰山植物园特别邀请各位游客亲身前来体验和感受,更可以前排近距离观“战”。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