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海南省免税品公司进口的日本植村秀一产品铅超标被拒入境

2021-06-02 14:3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1年4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21年4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化妆品5批次,涉及中国台湾的花王品牌以及日本的植村秀品牌等。其中,植村秀进口商为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

该信息显示,产地来自日本的植村秀哑光蜜粉M自然色(重量1.5千克)未准入境,原因为:铅超标。进境口岸为海口市。

根据《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化妆品中铅的总含量不得大于10mg/kg。据了解,人体如果长期使用重金属超标的产品,重金属会在体内积累,具有一定的致癌性。铅超标的产品在初期可能会使皮肤变白,但之后会造成皮肤大量色素沉淀,造成深层色斑,也可能诱发其他疾患,如过敏性皮炎、发育不良等。


截图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海关总署表示,未准入境的食品在进口检验时不符合化妆品安全国家标准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均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国际大牌也曾被查出含重金属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早期的报道发现,在2015年,北京市消协曾发布洗发水及护肤类化妆品比较试验结果。经测试,植村秀等唇膏被查出含有砷、汞等重金属。

北京市消协通报的比较试验样品,是由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北京多家商场、超市随机购买,涉及20种洗发水、15种唇膏、25种润肤霜、60种润肤乳液样品,其中部分样品标注产地为国外。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洗发水、化妆品样品整体质量较好,理化性能也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但部分样品含有防腐剂、砷、汞、甲醛等物质。在被检出重金属的产品中,不乏国际大牌。这里面就包括植村秀。植村秀无色限柔雾唇膏被检出含有砷和汞,且其汞含量在15款唇膏样品中含量最高。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些被检出有害物质的大牌产品相关物质的含量也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但是,这也证明并非国际大牌或者售价非常高的化妆品就一定是最好、最安全的。

擅自开拆海关监管货物 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曾被处罚

此次植村秀产品进口商为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据企查查,该公司2011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赵远昭。经营范围包括在海南省范围内从事国家批准的离岛免税品经营;场所建设与场地租赁;经营有税品批发和零售贸易、仓储、物流、商务服务;对外贸易。据其官网介绍,2018年10月22日,海南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海免公司51%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旅游集团,海免公司成为中国旅游集团控股子公司。

企查查还显示,2018年3月,该公司曾被海口美兰机场海关依据相关法规处以4.5万元人民币(约货物价值3%)的罚款。

据悉,2017年8月21日,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免公司)委托北京富来特国际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分公司向海口美兰机场海关申报进口一票免税货物,申报商品名称为鞋包、腰带等,价值151.7439万元人民币。同年8月22日,该票货物的实际供货商DFSVentureSingapore(PTE)Limited的子公司迪丰零售(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丰公司)4名员工在未经海关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前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空运仓库对该票货物进行搬运和开拆作业,被海口美兰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巡查发现。

9月5日,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被立案调查。经查,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为了保证进口货物申报的准确性和配合检验检疫查验,在货物报关前需向海关监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能进国际货运站(美兰国际机场空运仓)开箱核对实际进口货物、完善货物标签和取样送检。但该票货物海关监管流程发生变化,不再接受提前看货和取样申请。2017年8月22日,在未经海关许可的情况下,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物流部两名职员到迪丰零售(海南)公司有限公司(境外供货商在国内的子公司),要求迪丰公司派员到海关监管仓库,开拆核实货物。当日下午,迪丰公司派出四名职员到该仓库开箱核实货物,被海关巡查时查获。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科普宣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开展儿 ...

  •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龙港湾马鞭草花开 ...

  • 进击的凤梨!辰山植物园大型卷瓣凤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