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你以为“睡后收入”能“一本万利”?南京市场监管局提醒:莫上贼“传”!

2021-05-21 14:3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铲除传销毒瘤,还人民群众宜居的美好家园,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打击传销行动,坚持高位推进、市区联动、打防并举、共建共治。2020年,全市共捣毁传销窝点2356个、抓获涉传6926人、刑拘1258人。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第三方评估中,该市打传成绩名列前茅,省局主要领导批示予以肯定。

面对隐匿在人民群众中的涉传人员,打传行动究竟该如何实施才能更有成效?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的思路是“先解决问题再说”。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雨花台区打击传销专业队,坚持局队一体,将打击传销专业队的办公室设立在西善桥,推出“打、防”结合的工作体系,从“三个维度”,严打传销不手软。

采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方式,掌握外来人口底数;坚持开展打传宣传与巩固打传成果并重,牢牢把握宣传的主动权,扎实推进打击传销宣传“六进”活动,积极做好反传销、反洗脑教育引导;坚决执行“以房管人”的雨花方案,对涉嫌传销区域出租屋实行源头预防管理,压实房屋中介、物业公司、出租户主等责任。

image.png
采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方式,掌握外来人口底数

image.png
通过“以房管人”的雨花方案,从出租房的源头对涉传人员进行管控

2020年2月1日,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其父亲被老乡以旅游的名义邀请到南京,却陷入传销组织无法脱身。收到举报信息后,执法人员就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立即进行摸排。 

结合小区提供的房屋信息以及走访摸排的情况,2020年2月2日16时,执法人员在某出租屋查获4名涉传人员,在他们的手机微信中发现了“基础邀约、资本运作、1040”等涉传内容。举报人父亲称传销组织刚开始安排人员给其讲解“西部大开发”项目,幸亏执法人员及时到来,避免了自己上当受骗。第二天,举报人便赶到南京接回父亲。回家后,还特意给市打传办去电,再次感谢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及雨花打传队队员的辛勤工作。

2021年,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打击传销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异地聚集式传销得到基本遏制,目前只呈现零星隐匿状态;通过多形式的反传销宣传,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对传销组织的识别和抵制能力显著提升;传销举报工单数量已从2019年累计225件降低至2021年12345和12315双平台仅有1件。

image.png
多形式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如发现传销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孙睿)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 ...

  • 航天计量技术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 ...

  •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和山西省检验检测中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