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5·20世界计量日︱广州正式启动2021年“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5-19 15:5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8日,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计量行业协会协办的2021年“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计量高端报告会在广州无线电集团举行。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曼青出席并致辞。广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各区市场监管局、南沙区综合执法局及100家广州市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以世界计量日宣传为契机,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举办高端报告会、拍摄计量工作成果宣传片、开展计量公益活动等一系列通俗实用、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深入认识计量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直观感受计量对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以达到接地气、贴民情、近民需的社会宣传效果。

image.png

激荡头脑风暴 助力企业计量管理提升

启动仪式后,原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国内计量行业专家杨志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陈鲸分别作主题报告,帮助企业认识计量的历史、现在与未来,了解大数据发展趋势及大数据在仪器仪表工作中的运用。

杨志华以“计量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新中国计量史和计量工作在国民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他表示,未来要从以往关注测量仪器转向注重测量结果的准确性、一致性和有效性,按照国际规则强化国家测量体系(NMS)建设,夯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加强计量的系统管理和目标管理,提升计量行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陈鲸详细阐述了大数据的价值与战略意义、大数据在仪器仪表行业深化运用带来的机遇、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挑战及大数据在仪器仪表计量工作的应用与展望。

image.png

营造社会氛围 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不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引导广州产业提质升级。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的“推进质量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广州市连续4年获评全省质量工作考核A级。

2020年,广州市质量强市建设稳步推进,计量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其中,全年累计建成社会公用计量标准810项,企事业单位内部最高计量标准758项,备案计量校准机构4296项校准项目,率先编制发布了全国首个针对水产市场诚信计量行为的团体标准《水产市场诚信计量管理规范》,获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筹建广州市第一家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城市轨道交通运输服务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测量守护健康”的主题,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计量主题展示为重点的宣传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公众计量认知,形成全社会关心、各方面支持计量事业的良好氛围,紧密联合“政、产、学、研、检、用”各方力量,全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助力广州高质量创新发展。(供稿: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测量守护健康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广西省柳州市柳东新区雒容镇坭桥村种 ...

  •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下车镇董跳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