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部署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2021-05-10 14:1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朱文达)5月7日,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执法稽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场监管总局领导调研支队的指示精神,全面分析研究当前执法工作形势,以高站位、实举措、严要求部署支队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李宗卫支队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总体目标是:贯彻总局、省局、市局部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精准重拳出击,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重点典型案件。加大曝光力度,震慑违法犯罪,强化宣传效果,回应社会关切,营造社会共治氛围。集中优势兵力,严惩违法行为,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服务保障民生,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青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案件查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10项违法行为:1.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2.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3.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4.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5.中介机构“乱收费”;6.翻新“黑气瓶”;7.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8.“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9.生产销售劣质水泥;10.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违法虚假广告。

会议强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是总局安排部署的一项贯穿全年、涉及全局工作的头等大事。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铁拳”行动案件查办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抓紧抓细抓实。二要靠前靠上,迅速行动。要集中全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出权威,形成震慑。三要用案件做支撑,加大查办力度。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总局精神上来,各项执法行动要紧密围绕“铁拳”行动部署精准重拳出击,查办一批民生领域有重大震慑力的大案、要案、铁案。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 ...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