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八大主题活动将亮相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

2021-05-10 13:5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山西省举行,作为四个分会场之一的吕梁市将举办以“共品清香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主会场设在汾阳会展中心。这是记者5月10日从山西省吕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晋萍介绍,展会共有八大主题活动:一是举办白酒产品展览展示。开设白酒祖庭、中清15大酒企名酒、中部六省白酒、山西白酒、吕梁白酒等12个专业展区,进行综合展示。二是举办“汾酒之夜”专场晚会。以清香型白酒历史文化为主题,在中国汾酒城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并邀请明星直播带货。三是举办白酒产业对话。在汾阳市举办一场高层次白酒产业对话,邀请国内知名白酒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四是举办白酒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清香型白酒产品,评选首届“吕梁杯”清香型白酒产品“清樽奖”。五是举办“吕梁白酒丝路行”活动。在中博会太原主会场,组织吕梁市白酒企业以直播带货+中欧班列吕梁号的方式,开展贸易交流和对接洽谈。六是举办中国碛口晋商大会。在中国十大名镇之一的吕梁碛口古镇举办“如梦碛口、寻根煮酒”论坛、商德文化座谈会、名特优功能食品及文旅产品展销会等活动。七是举办酒文旅互动活动。重点推出汾阳文水交城周边、碛口古镇、石楼黄河奇湾3条精品酒文旅线路。八是举办黄河文化旅游板块暨乡村振兴项目推介路演、转型项目路演专场推介等专题活动。全市13县(市、区)和9个开发区从5月15日起集中在太原各举办一场,大会期间在汾阳、碛口各举办一场,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和贸易成交项目签约500亿元。

转型蹚新路,吕梁焕新颜。近年来,吕梁市全力打造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和酒文化旅游胜地,连续举办了四届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和第20届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意画卷徐徐铺开,“得造花香”的品牌文化深入人心,中国白酒版图“吕梁印记”愈加清晰、更加深刻。

据统计,2020年吕梁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产量14.85万千升,白酒产业占市域经济比重达11%。吕梁市的目标是力争到2025年,全市白酒产能达到50万吨、产量达到50万千升、产值突破500亿元、杏花村酒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游客达到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超 ...

  • “圳品”的前景为何越来越美好——深 ...

  •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在湖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指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