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

2021-05-10 12:4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质量监管工作,保障全州儿童用妆安全,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州儿童(婴幼儿)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为检查依据,以商超、母婴用品专卖店、儿童理发店、婴幼儿洗浴中心为重点检查单位,全面检查经营使用单位是否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三无”化妆品,无批准文号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和自制化妆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力度,督促和指导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并确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和消毒产品。

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244人次,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91家,对6家存在索证索票、供货方资质不齐全的经营企业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举办新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6次,召开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集体约谈会4场次。

下一步,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的,将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在处罚幅度内从重处罚,确保该州儿童化妆品质量,切实维护儿童及婴幼儿的用妆安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 ...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