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我国提出的首个疫情防控数字化国际标准提案在ISO/IEC立项

2021-04-29 16:3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曹吉根)记者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获悉,我国首个软件工程领域疫情防控相关国际标准提案——《系统和软件生存周期过程方法在疫情防控系统中的应用》国际标准提案近日在ISO/IEC JTC1/SC7“软件与系统工程分技术委员会”成功获批立项,标准编号ISO/IEC 24748-9,该标准提案同步还将提交IEEE进行立项投票,有望成为ISO/IEC/IEEE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共同推进的国际标准。

image.png

该提案在系统和软件生存周期过程的通用框架要求下,总结和提炼了抗疫过程中防控软件的共性特征,例如多组织跨部门联动防控需求、数据的准确性、系统快速迭代等,提出了疫情防控的特殊过程,为后续疫情防控系统和软件的高效、精准开发提供指导。

提案成功立项,标志着我国数字化疫情防控经验获得国际认可,提升了中国在疫情防控以及软件工程领域的标准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更好发挥数字化手段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为全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浙江力量。

该提案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导提出,会同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共同研究,经多轮答辩,最终得到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13个国家的支持。

下一步,中国专家将与各国专家密切合作,按照国际标准制定流程,稳步推进ISO/IEC/IEEE 24748-9的研制工作,争取国际标准的如期发布。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 以品质制胜 带你探索CR-V的畅销 ...

  • 河北省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农 ...

  • 北京市开展“五一”节前“综合执法检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经济开发区采取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