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04-29 16:0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地市场监管局,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举行了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开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知识产权(专利)政策精编》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同时鼓励广大群众自觉主动维护知识产权和申请专利,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发展原创产品。活动当日共悬挂横幅8条,发放宣传资料手册和海报1000余份。当天检查个体工商店122家,药店53家,大型超市16家,集贸市场11家,农资和化肥批发点9处,处理消费者咨询17余次。活动中,全州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市场、工业园区、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广泛掀起知识产权宣传新高潮。

通过此次宣传,帮助企业及时、有效掌握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知识产权作为推动创新的根本保障、作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重点开展打击商标、专利侵权、假冒伪劣商标专项执法活动,发挥知识产权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的重要作用,发挥知识产权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为健全公平竞争良好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基础。(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 以品质制胜 带你探索CR-V的畅销 ...

  • 河北省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农 ...

  • 北京市开展“五一”节前“综合执法检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经济开发区采取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