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大主题活动助推青海省海东市知识产权保护

2021-04-29 16:0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海东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4月20日至4月26日,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四大主题活动。

开展知识产权调研帮扶活动。实地走访了循化县仙红辣椒开发有限公司、循化县博艺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面对面详细了解企业在专利、商标持有、申请与注册等知识产权方面相关信息,并深入车间、研发中心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同时,为企业宣讲了知识产权相关政策,介绍了专利基础知识,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就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广场日活动。为提升知识产权在海东市广大群众中的认知程度和加强社会各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26日,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广场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对群众关心的知识产权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增强了群众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知识产权方面书籍3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达100余人。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线上宣传活动。4月20日至4月26日,通过食品生产群、质量监管群、药品监管群等微信群向企业和群众推送知识产权课程,宣传知识产权补助扶持政策、法规知识。同时,利用电视台、海东手机台、互助信息港、LED屏等媒体资源,播放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等,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活动。为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环境、形成自觉抵制侵犯假冒伪劣商品的市场竞争秩序,结合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工作,对建党100周年特殊标志的使用情况、是否存在专利侵权、假冒商标等行为开展了知识产权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商家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讲解专利标识标注识别、专利有效性判断等知识,提升商家对侵权假冒商标、专利商品的辨别能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对接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实际问题,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提供了有针对性的高质量服务。同时,又在社会公众中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增强了社会公众尊重知识产权、抵制侵权假冒行为的意识,对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 以品质制胜 带你探索CR-V的畅销 ...

  • 河北省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农 ...

  • 北京市开展“五一”节前“综合执法检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经济开发区采取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