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整治海鲜市场“六两秤、八两秤”

2021-04-20 16:1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广西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经常接到12315转来和群众来电反映涠洲海鲜市场存在“六两秤、八两”的投诉,为了迎接“壮族三月三”“五一”两个小长假,创造安全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针对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六两、八两”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对短斤少两行为“零容忍”。

3月28日,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计量所对涠洲炫泰海鲜市场、南湾临时海鲜市场、盛塘菜市场3道海鲜市场开展了计量器具短斤少两乱象专项整治。对现场检查发现的5家海鲜摊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存在短斤少两的问题,该局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动,查封扣押该批计量器具并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4月6日,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制售和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及严厉查处短斤少两违法行为的通告》,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在各海鲜市场、社区公示栏显著位置粘贴《通告》,并利用LED屏播放公示,扩大宣传覆盖面。

image.png
涠洲局执法人员在市场显著位置粘贴《通告》

经过摸底排查,4月13日上午,该局对南湾临时海鲜市场、炫泰海鲜市场、盛塘菜市场的管理人员进行节前诚信经营约谈,压实其主体责任。当天下午,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分局联合对以上3道市场中的不合格计量器具进行收缴,更换成符合国家标准、具有防作弊功能的电子秤,现场收缴不合格计量器具63台,并对市场各经营户进行了教育警示。

image.pngimage.png
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分局联合收缴不合格计量器具

下一步,该局将在市场摊位及公平秤放置台等区域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实现智能化监管,严防缺斤少两行为,确保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请岛上居民和广大游客朋友们,对发现的制造、销售、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及时向12315中心举报。经查证属实制售不合格计量器具重大案件的举报者,依法可获得奖励。(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花”样致富路

  • 2021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制造业工 ...

  • 北京福田新款风景G5

  • 一个从服装设计师颠覆式跨界到馒头设 ...

  • 野生蘑菇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