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深圳市启动2021年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项目

2021-04-20 15:35:00 中国质量报

更细化 更高质 更安全 更贴心

深圳市启动2021年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项目

本报讯 (记者 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联合召开2021年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项目启动会议,通过汇集多学科、多领域专业人才,联动多家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参与,将药品安全监管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据了解,2021年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项目是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发起建设。该项目以社区为平台,由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管理实施。项目以深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社工服务项目点为项目服务载体,结合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手法,融入专业医药机构、药物成瘾防治机构和广大志愿者组织,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多方面解决用药及健康难题。项目旨在进一步规范社区药品安全服务工作,提升社区药品安全服务效能,逐步建立健全社区药品安全网格化服务系统,全面保障社区居民用药安全,构建平安深圳。

此前,2015-2020年,深圳市在600多个社区开展了药品安全服务,目前服务网络覆盖深圳全市642个社区,共有670个服务点。深圳也由此创建了全国首个政社联手社区药品安全领域服务模式,开创了社区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据介绍,该项目是由多部门协同推进,保障了项目按步骤、有计划地顺利开展。2021年,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高质量完成各项相关事宜。其中,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将通过管理机制建设、信息化平台打造、服务质量提升、影响力拓展、研究与深化等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将持续组织项目执行团队,在项目的服务提供、宣传推广、信息化建设与调查研究方面,进行持续的探索和创新,逐步实现服务流程再细化、服务需求再深化、服务品牌再实化,不断扩大项目影响力,提升项目知晓度,促进服务质量再提升,推动项目不断深入开展。

2021年,该项目也将由专项调整成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常规工作项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各项目相关单位要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把项目做得更好。

一是要以公众安全用药服务为基础、以宣传科普合理用药为工作重点,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能力和素质。二是要以公众用药安全监测的研究实施为突破点,建设可学、可查、可报、可收的信息网络服务平台,深化市民用药的安全服务。三是要整合和利用社工、社康、社区药店等各方力量,形成社会共治的方法和机制,深化公众安全用药服务的实践,探索化解和控制药品使用末端环节风险的新方法。四是要结合公众安全用药开展药物警戒的相关研究,并及时转换为实践成果,不断提升安全用药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接下来,该项目也将通过持续不断摸索、创新,不断提升项目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花”样致富路

  • 2021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制造业工 ...

  • 北京福田新款风景G5

  • 一个从服装设计师颠覆式跨界到馒头设 ...

  • 野生蘑菇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