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 筑牢安全之基

2021-04-20 15:4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开展以来,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民生,坚决抓好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

抓好校园餐饮食品安全

image.png

开设食品安全课,大力弘扬珍惜粮食、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光盘行动”“分餐制、公筷公勺”的用餐文化;开展校园守护行动,严查无证经营行为,查处销售“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超期食品和腐烂变质食品等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全县95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全覆盖检查,累计巡查校园周边各类餐饮商户、摊点402家。

抓好疫情冷链食品排查

image.png

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4月3日至16日,出动执法人员513人次,排查冷库47个次,农贸市场67个次,商场超市164家次,餐饮行业191家次,其他食品经营户152家次,实现冷链食品加工、销售、仓储监管全覆盖,有效维护市场冷链食品安全。

抓好特种设备安全

image.png

出动监察人员56人次,重点对重点场所、重点企业以及特种设备注册登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家,检查在用的特种设备35台。(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花”样致富路

  • 2021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制造业工 ...

  • 北京福田新款风景G5

  • 一个从服装设计师颠覆式跨界到馒头设 ...

  • 野生蘑菇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