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对标对表 提升服务 南昌市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2021-04-20 15:4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的“全面开启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的行动令,迅速开展动员部署,以扎实的作风,高效的服务,推动市场营商环境优化。

聚焦组织领导,细化责任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转作风,优环境工作总体要求,成立了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领导小组,以“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作风整顿为切入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image.png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组织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以开展党组织生活为契机,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我们怎么干”思想大讨论;以开展廉政教育为抓手,参观县廉政教育中心。

聚焦服务企业,提升效能 推动各项政策落地

行政审批方面

一是取消医疗器械网络备案审批盖章程序,做到企业办事一窗办理,材料齐全,即来即办;

二是深入推进“只跑一次”和“一次不跑”。积极引导企业网上申报办照,通过新上线的“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网上审批系统”“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系统”提交材料,相关信息“后台实时流转”,相关部门“在线并行办理、即时反馈信息”,全面推进企业登记“一网办”,实现群众“少跑腿”。

image.png

优化服务方面

开展帮办导办服务,设立党员先锋岗,负责接受企业和群众办事咨询;

开展容缺办理服务,除即办件外,办理注册登记时,主要材料和条件具备,缺失非主审材料或材料存在瑕疵的,经申请人申请并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补正,窗口予以先受理审批。

开展邮寄送达。经申请人申请,对于网上及线下办理注册登记的,可免费邮寄送达,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搭建银企平台增服务。

3月18日至19日,该局主动上门与中国银行进贤分公司、邮政银行进贤分公司对接,为企业、银行、第三方专利评估认证公司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聚焦干部作风,转变观念 推动廉政建设落实

image.png

开展明察暗访。自3月起,开展“啄木鸟”行动,对干部有无上班迟到早退、打游戏、干私活、不请假外出、办事找不到人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4月8日至15日,局作风整顿提升督查问责组对各基层分局人员在岗在位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督查。

广泛征求意见。开展“四进四问”企业走访专项行动,分别走访进贤泓诚混凝土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4条、需政府提供帮助事项6条,对县委县政府意见建议4条,收集企业诉求6条。(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花”样致富路

  • 2021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制造业工 ...

  • 北京福田新款风景G5

  • 一个从服装设计师颠覆式跨界到馒头设 ...

  • 野生蘑菇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