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多管齐下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

2020-12-10 21:1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保护企业及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段时间,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市场监管分局多管齐下,采用专家指导、微信群工作督导、工作人员走访、重点企业定点关注多种方式,全力解决特种设备安全使用问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1.邀请专家开课指导。为更加有效地帮助、指导企业使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系统,提高企业识别管控安全风险和排查治理隐患问题的能力,构建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王店市场监管分局邀请专家,于8月28日召集辖区内各类特种设备从业人员100余人进行培训。一方面对于不太了解、不会操作的从业人员,由专家现场教授操作方法、演示操作流程,保证每个人在经过培训后都熟练操作。另一方面对于已经操作熟练但仍有一些问题的从业人员,专家现场答疑解惑,保障企业高效使用评价系统。

2.微信工作群指导监督。为方便日常监管,提升监管效能,王店市场监管分局组建了专门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微信工作群,局里特种设备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负责人都在群中。对于没有及时完成安全评价系统,以及安全方面存在其他问题的企业,工作人员会通过微信群及时通知,督促企业及时改正。对于企业在安全方面提出的问题,群里的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对接解答,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工作成本。

3.三员走治,手把手指导。对于部分问题比较复杂,以及经过改正后仍然存在其他问题的企业,王店市场监管分局配合“三员走治”活动,派遣特种设备相关工作人员亲临有问题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手把手教学。同时帮助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帮助企业完成特种设备安全防预工作。

4.重点企业定点督导。对于一些规模较大,特种设备较多的企业,王店市场监管分局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梳理设备详情,完成系统评价。工作人员经常性地到企业进行走访,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当场解决。对于一些小的问题,工作人员会及时、快速地与企业进行电话联系,确保问题快速地解决,保障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操作使用。对企业制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王店市场监管分局会组织专员同企业管理者、特种设备负责人开展座谈会,罗列问题,讨论解决方案,督促整改并在之后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鲁利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年“爆雷”逾百家 房东和租客自行“ ...

  • 国产奔驰GLC L SUV外观设计 ...

  • 新能源汽车下乡云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在 ...

  •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镇政府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