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平湖当湖:预存50元健身3整年?假的!

2020-12-10 18:1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最后一天!只需预存50元,就能领取一张3年健身卡。”听到这么“实惠”的事情,你是否会心下一热,马上去捡这张“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可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在浙江平湖就有这么一位消费者上了当。

近日,浙江省平湖市当湖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运动健身的举报投诉,投诉人裴先生反映,11月初,某健身会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告知某健身会所在做一个权益维护的活动,专门面向某会所会员,只需预存50元,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张3年的健身卡;而且一旦对他们的环境服务不满意的话,可以退还50元——相当于50元健身3年,或一分不花免费体验一段时间。裴先生心动了,立刻付了50元钱。可11月底裴先生到店兑现服务承诺时,却被告知还需额外缴纳1500元押金才能领取健身卡,这次裴先生没有被营销员的花言巧语蒙骗,表示要求退还50元,可营销员依然百般推脱。裴先生当即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认为该健身会所的这种宣传行为属于欺骗消费者,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2月2号上午,当湖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前往该健身会所现场处理这起举报投诉事件。经了解,裴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工作人员当即要求健身会所负责人退还裴先生先前交纳的50元,并对该会所开展了普法宣传和批评教育,并指出该会所目前需立即改正的两个问题:其一,该会所开业宣传横幅有“最低价”字样,有误导消费者嫌疑,责令负责人立刻撤下广告;其二,该会所在企业筹备阶段、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开展预售健身卡的行为属于非法行为,责令负责人尽快办理营业执照,在未取得营业执照前禁止一切经营活动,并告知负责人销售预售卡应到商务局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当湖市场监管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一切以“免费”为噱头的营销方式,对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及服务也要提高警惕;在开展预付式消费活动时,要关注企业的经营资质、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签订合同前要认真阅读其中的限制性条款,保留好购买凭证及合同,并尽快使用完毕;发生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热线12315进行维权。

(鲁利军 顾佳莉 施美凤)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年“爆雷”逾百家 房东和租客自行“ ...

  • 国产奔驰GLC L SUV外观设计 ...

  • 新能源汽车下乡云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在 ...

  •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镇政府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