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中建一局五公司王贵林:以先锋精神打造多项精品工程

2020-12-10 17:5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平凡之贵 勤奋之林

中建一局五公司王贵林:以先锋精神打造多项精品工程

今年46岁的王贵林是中建一局五公司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第二十五大项目党支部书记、高级项目总监,中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如果问他多年的工作管理有什么经验可谈,他就只有一个字“实”,二十几年来,他始终以实待人、踏实办事、不断努力和创新。以中建一局先锋精神和工匠精神,带领项目团队出色地完成了每一项工程的建设,彰显出一名管理者的魅力,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建筑行业之歌。

2013年~2015年期间,王贵林担任中建一局五公司第二十五大项目部高级项目总监,同时主持施工了上海华硕电脑厂房、南通废弃物处理两个工业项目。

南通开发区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工程是中建一局五公司在环保领域的首战,这一化工处理项目主要由废弃物焚烧系统、高温蒸汽处理系统以及辅助公用工程组成,整个系统组成非常复杂,但是整个团队人员平均比较年轻,施工难度很大。这一项目既涉及辅助房建、道路,又涵盖废物焚烧系统、地下管廊、环保设备,专业跨度很大。要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完成如此大量的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王贵林带领着团队没有临阵退缩,而是勇立潮头,迎难而上。做起了公司乃至一局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项目刚启动时,由于固体废物焚烧综合处理项目在国内设计案例较少,设计院有很多图纸都未按时完成,给项目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王贵林深感自己肩头责任重大,凭着团队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努力钻研的拼搏精神,带领年轻项目团队克服各种技术困难以及现场复杂、条件苛刻的郊外施工环境,边聘请专家组织专业讲座,学习专业知识,边研究设计施工,王贵林坚信一句话 “别人能做的事,咱们也能行”。整个团队同时担负起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双重重任,常常是白天跑现场,晚上想措施、做计划、画设计图,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十几个小时。王贵林经常说:“干事业要吃得起苦,工作到位不能光说在嘴上,不能做自己糊弄自己的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最终项目团队团结一致,经过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完成。

2016年带领团队履约成都(保水村三组)安置房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6.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合同工期18个月。施工前期,项目存在多种不利的外部因素,又赶上阴雨天气,工地内积水严重影响工程进度。且随时都有降雨的可能,很多人都认为不可能按期完工,但经过认真的策划和强有力的管理执行,及时调整方案、科学安排时间,使得项目各项工作依然井然有序地向前推进,工程如期完成,避免了损失,节约了资金,且得到了公司及业主的认可。

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只有不断超越,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创一流团队是王贵林的奋斗目标;以创一流为契机,实现一流建筑、一流效益、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服务,使企业更具竞争力。但创一流不是口号,而是提高企业素质的一种途径和手段。

在王贵林的带领下,项目确定目标:成都市结构优质工程;争创成都市建筑工程“芙蓉杯”、四川省建筑工程“天府杯”和中建建筑工程“精品杯”。

2019年1月23日,王贵林接到扶贫指令,在20小时内带领一支由12人组成的先遣队抵达昭通,参与建设全国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工程,为了能让安置户在2020年春节住上新房,王贵林一行人放弃了过年回家团聚的时间,一头扎进了靖安,实现了1天了解项目情况和收集相关资料,2天理顺工作思路及工作布置,3天完成施工资源配置,4天施工机具工人进场。3月15日,一标段全面开工;4月28日,第一块基础筏板开始浇筑;10月20日一标段33栋楼主体全部封顶,用时173天。6月24日,二标段开工,从基础到封顶,单层2000平米的4栋主楼于11月15日全部封顶。最快楼栋从基础完成到封顶仅用时90天。

他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事业上,加班加点是常事。有了小病,就抵着。只要能动,绝不请假。更是各项目之间来回奔波,早上6点便起床到现场查看,不辞辛劳。

而对待职工上,王贵林也是常说:“要把职工当成兄弟看才行。”在他眼里,职工被当作“第一财富”,人才被作为公司的“一号工程”。他从政治上关心,从情感上亲近,从生活上体贴。正所谓 “人心齐,泰山移”。在他的带动下,全体职工安心本职,不断创造更高业绩。

在王贵林不大的办公室里,摆满了奖状奖杯,从公司优秀工长、公司优秀青年突击队长、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到公司双十佳标兵、集团双十佳标兵、公司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这些是对他事业成功的肯定,更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

王贵林虽然获得过这么多傲人的成绩,但他总说这些成绩是微不足道的,是他工作分内的,他应该做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委政府对他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是群众对他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是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他谦逊的像一方土地,朴实的像一块石头。

王贵林就是这样,吃苦耐劳,以身作则,不畏艰苦,团结实干,开拓创新,用自己的行动鼓舞和鞭策着每一位职工,用他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大家。在他周围,就像有一个巨大的磁场凝聚、涌动着一个精诚团结、廉洁务实、与时俱进的团队,为中国建筑事业的明日辉煌而不懈努力,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文/庞紫豪 张志兴)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年“爆雷”逾百家 房东和租客自行“ ...

  • 国产奔驰GLC L SUV外观设计 ...

  • 新能源汽车下乡云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在 ...

  •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镇政府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