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山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开展“10•18光彩服务日”公益服务活动

2022-10-24 21:4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定不移跟党走 全心全意促发展

——山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开展“10•18光彩服务日”公益服务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秦海峰)为积极发挥个体劳动者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团结引导广大个体工商户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近日,山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牵头,邀请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晋商银行以及律师代表前往太原精品服装城开展光彩服务日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为商户进行了金融普惠政策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以及法律咨询援助帮扶。活动中不仅发放问卷收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难题,还为个体户现场答疑解难,许多商户都积极前来咨询求助。

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的“晋心护·晋心服”商标品牌指导站首次亮相,通过业务宣传、法律咨询、维权受理等多种方式,结合现场投诉、咨询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向在场群众普及商标品牌知识,提供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咨询者王女士向工作人员反映:她是一户自主服装品牌的经营者,于两个月前发现有一家服装店未经王女士授权,便将王女士的商标用于来源不明的服装上,影响了王女士苦心经营的品牌口碑,使其利益受损。但由于相关知识储备不足,王女士未能及时做出合理应对。针对此情形,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商标法》为王女士进行了系统解答,并对人民调解和诉讼流程及作用进行了介绍,鼓励王女士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将王女士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登记,以便后续更好地提供相关服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太原代办处现场开展商标品牌一站式服务,许多个体经营者对其所拥有的知识产权价值了解甚微,缺乏将无形“知产”变“资产”来缓解企业所面临困境的发展理念。代办处通过宣传推广国家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的惠民政策,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充分了解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知识,引导市场主体增强专利、商标品牌保护意识,提升运用能力,切实保护知识产权和提高其含金量。

律师代表团咨询服务点场面最为热闹,为40余个商户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了法律建议,告知相关调解诉讼程序。山西轩明律师事务所韩飞主任表示,前来咨询的商户大部分都是关于债权债务方面的问题,由于时间关系,有22个商户留下联系方式,山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将联系有关方面律师继续提供法律咨询援助服务。

太原精品服装城凯莲蕊服饰经营者陈先生告诉记者,服装城像他这样存在欠款无法收回问题的商户不在少数,他们面对难以追回的债务十分苦恼,求助无门,非常需要相关的法律帮助和指导,通过今天的活动他充分了解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和证据,希望山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持续给予法律咨询和维权援助服务。

太原精品服装城董事长陈皓表示,针对疫情影响,今年已为全体商户减免租金半个月,省个协组织的这次公益活动为全体商户传经送宝,既学到了知识产权和法律方面知识,又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扶服务,希望这种扎实有意义的活动以后多多举办。

山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秘书长王顺宏表示,省个协将针对商户们反映的问题开展各种类型的帮扶活动,组织有知识产权需求的商户前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观摩学习,主动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商标品牌的帮办代办服务;积极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努力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法律咨询援助服务,持续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