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养花人士必看小贴士

2022-10-24 22:0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在家里养花也是如此,几盆漂漂亮亮的花卉绿植放在家里,生机勃勃绿意盎然,能很好的装点家居环境。但作为养花小白,很多漂亮的花养着养着就出现黄叶子、不生长的迹象。植物生长需要光照、浇水和施肥,花肥是用于促进花卉生长的一种肥料,依据花卉生长状况的需要,可以选择合适的肥料为花卉生长提供所需的营养物质。 

图片

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咸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开展网络商品肥料(花肥)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淘 宝、京 东、拼 多 多等多家电商平台购买花肥30批次,其中发现不合格商品11批次。涉及的不合格项目有磷酸二氢钾、总养分、氮、磷、钾、有机质、有效活菌数、总铬等检验项目。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检验

本次网络监督抽查中发现哪些问题?

养分含量及有效活菌数不够

检测中发现个别样品氮、磷、钾、有机质等养分含量不能达到相关产品标准要求,部分生物有机肥样品包装标注了有效活菌数含量,但是检测中发现样品中有效活菌数达不到标准要求,甚至没有有效活菌。单一养分不合格、总养分不足、有效活菌数不达标等都会影响施肥效果,同时养分含量也是肥料定价的关键因素,含量不够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image.png

重金属超标

检测中发现存在重金属铬(Cr)超标的情况,肥料中重金属含量过高,使用后会富集在土壤中,抑制植物对其他养分的吸收。同时,铬化合物对有伤口的皮肤也会造成伤害,严重时还会出现铬性皮肤溃疡。 

image.png

选购花肥时要注意什么细节?

一、观察包装标识。看包装上是否有肥料名称及商标、肥料规格、等级和净含量、养分含量、限量物质及指标,生产许可证编号、肥料登记证编号、生产者名称、地址、生产日期或批号、执行标准、使用说明、安全说明或警示说明等信息。消费者在选购时要认真查看产品成分,终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购买。

二、查看产品生产日期。购买有效期内的产品,过期产品肥效会明显降低,建议购买肥料时,仔细查看合格证中的生产日期,或包装上印刷的生产日期。通过查看包装,分清商品类别和性质,了解含量、用途、用法和注意事项。

图片

花卉施肥技巧有哪些?

一、施肥要注意花卉的种类。不同种类的花卉对肥料的需求不同。杜鹃、茶花、桅子等南方花卉忌碱性肥料;以观叶为主的花卉,可偏重于施氮肥;球根花卉,多施钾肥,以利球根充实;香花类花卉,进入开花期,多施磷、钾肥,促进花香味浓。

二、施肥要掌握适时、适量,同时还要掌握季节和时间。一般来说苗期施全素肥料,花果期以施磷肥为主,观叶花卉以氮肥为主。冬季气温低,植物生长缓慢,一般不施肥;春、秋季正值花卉生长旺期,需要较多肥料,应适当追肥;夏季是花卉生长旺盛期,施追建议少量多次。

三、施肥的原则是“薄肥勤施”。一般要掌握“四多、四少、四不”,即:黄瘦多施,发芽前多施,孕蕾多施,花后多施;茁壮少施,发芽少施,开花少施,雨季少施;徒长不施,新栽不施,盛暑不施,休眠不施。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