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积极推进市场主体强制退出改革试点 福建省清流县这样做

2022-10-24 21:0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据“福建市场监管”消息,为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率先开展市场主体强制退出的试点任务,探索推进市场主体强制退出改革工作。

据介绍,清流县精准筛查确定143户吊销未注销企业,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人民法院、自然资源局、税务局、人社局、医保局、文旅局等部门,对企业税务、社保、不动产、劳资、诉讼纠纷等有关情况进行联动审查审核,对符合强制注销条件的88家企业,正式启动强制注销“僵尸企业”程序。

清流县严格依据《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八部门关于建立“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联合审查工作机制的通知》(明市监信〔2022〕46号)要求,明确强制退出的适用对象、基本程序、办理流程、各方责任和救济渠道,尊重和保护企业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依法保障退出市场主体和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对可解散可不解散的公司,坚决不解散;对可清算、也可重组的公司,鼓励引导企业重组,确保在市场化、法治化的轨道上依法有序进行。

强制退出改革试点加快了清流县市场主体新陈代谢的脚步,进一步释放了社会资源,清流城镇工业联合社等多家企业通过高效化的退出机制,实现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大力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全面实行企业开办服务“智能化”,线上“一网通办”与线下“一窗通办”结合,进一步激发市场内生动力,真正做到让市场主体“进得来、退得出、活得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清流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391家,其中企业新增452家,同比增长26.97%。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