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郑州市:数字化赋能 促转型升级

2022-09-23 11:00:4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宋晓霞 记者 孙中杰)如何利用数字化风口帮助个体工商户走出发展困境,成为河南省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时常思索的课题。近日,该局举行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郑州市个体工商户线上经营培训会,通过邀请业内专家视频授课,为各会场近500家个体工商户送去最新的线上销售知识。

会上,专家从当前网络直播飞速发展的形势入手,手把手教参与培训的个体工商户如何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开通店铺、创建商品链接,以及进一步打造品牌,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培训间隙,会场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不时有人向周围询问,完善自己的笔记。“看别人玩直播带货搞得风生水起,我早就想学一学。这场培训真是太及时、太实用了!”一位个体工商户笑着说道。

截至8月份,郑州市实有个体工商户95.66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54.69%,吸纳了约256万人就业。今年6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由郑州市发改委等15个部门组成的郑州市扶持个体工商户联席会议制度,出台《郑州市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实施方案》,从多个方面服务个体工商户发展。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后,该局将举办“政银企对接会”“进市场 送服务 促发展”等专项活动,对个体工商户开展针对性帮扶。同时,该局将组织市场监管人员深入市场“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将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宣讲到位,并全面了解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情况、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变“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为“服务清单”“满意清单”,让个体工商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中国质量报》【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 惠水青河村:菌草养牛有“钱”途

  • 方寸算盘间的传承与创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