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用好市场监管“信息网”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

2022-09-23 11:04: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史昊旻 邢董明)“你好,我是社区网格监管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家店内经常有老年人聚集,现场还有人进行讲解。”近日,在接到社区网格监管员提供的线索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查。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只见在不到20平方米的门面房内,墙壁上挂着“人体穴位图”“中医治疗腰椎病常见方法”等宣传图片,几名老年人在听着销售员介绍的同时,还认真体验着“高效聚能养生仪”,时不时就使用事项进行提问。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店内一个本子里面记录着上百名来店体验的老年人信息,还涉及到老年人的慢性疾病患病史。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认定,该店存在超范围经营、未明码标价、虚假宣传等多种违法行为,并予以查处。

据悉,为真正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游击式营销难掌握、难监管等问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养老诈骗线索,督促举报涉及到的经营主体安装视频监控,并将其纳入该局搭建的信息化监管平台进行监管。该局信息化指挥中心专员可以在线实时巡查,一旦发现有涉嫌违法行为,立即固定违法证据,迅速下达执法指令,第一时间调派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查处。自涉老防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已对8起相关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我局还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对养老诈骗线索加大摸排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坚决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该局局长刘笑峰说。

《中国质量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 惠水青河村:菌草养牛有“钱”途

  • 方寸算盘间的传承与创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