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2022-09-14 11:12:17 中国质量报

守护千家万户“烟火气”

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郫县豆瓣公司)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加速生产保供,以实际行动守护千家万户“烟火气”。

在亚洲最大、占地约1.8万平方米的天然发酵晒场上,700余个发酵条池中的豆瓣酱原料在智能系统的操控下,进行着自动翻搅。发酵晒场的温度、湿度、含氧量等相关数据被传送到系统中,便于工人实时监控。

在自动化包装车间的生产线上,装箱机器人、码垛机器人“坚守”岗位,高速运转,理瓶、洗瓶、灌装、旋盖、贴标、开箱一气呵成。工人们操控着眼前的仪器,确保机器人正常运转。在工人和机器的高效配合下,每天大约有4000件产品在这里下线。

“郫县豆瓣有‘川菜之魂’的美誉,是成都人厨房里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由于我们公司生产的豆瓣质量好,成为唯一一家被纳入保供企业名单的豆瓣企业。”郫县豆瓣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日,公司收到成都市有关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组成防控工作组、生产保障组、后勤保障组3个组,推行防疫状态闭环生产机制。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闭环生产期间,郫县豆瓣公司的4个车间只开启了两个,原本200多名工人的厂区只留下40多名工人在岗。而疫情防控期间,成都居民对豆瓣的需求增长了两倍。为了保障成都市民吃上可口的豆瓣酱,郫县豆瓣公司的生产线日夜不停,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

据悉,目前该公司重点生产适合家庭用的小包装豆瓣酱。除了向商超供货,该公司在天猫、京东、抖音等平台的商铺均正常运行,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保障市民购买需求。

同时,郫县豆瓣公司还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公司的19名党员分别下沉到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郫筒街道的8个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物资发放、秩序维护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积极推进茶叶产业 ...

  • 广西大力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作用 ...

  • 山东青岛市持续凝聚质量发展合力助推 ...

  • 全国各地中秋节月饼市场调查体验与见 ...

  • 云南大理启动“质量月”活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