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部署下半年市场监管工作

2022-09-14 11:06:18 中国质量报

河南省部署下半年市场监管工作

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

本报讯 (宋晓霞 记者 孙中杰)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殿宇指出,今年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深化改革优环境、强化监管稳秩序、夯基垒台提质量、严守底线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针对下半年的工作,宋殿宇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躬身入局、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和保障好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等中心工作,以市场监管工作优异成绩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宋殿宇强调,河南省市场监管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放宽准入扩增量,纾困解难稳存量,精准施策提质量,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从严筑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打造监管闭环,拧紧党政同责责任链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多措并举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标准河南建设、检验检测机构重塑性改革、质量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全面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精准把握市场预期的“温度计”、严格把准市场竞争的“公平尺”、不断丰富平台经济常态化监管“工具箱”、用好执法监管“杀手锏”、擦亮消费维权“金招牌”;强基固本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全面加强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应急管理。

宋殿宇要求,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扎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口袋”,抓好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相关药械质量监管,继续为“阿兹夫定”生产销售提供全链条服务。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积极推进茶叶产业 ...

  • 山东青岛市持续凝聚质量发展合力助推 ...

  • 全国各地中秋节月饼市场调查体验与见 ...

  • 云南大理启动“质量月”活动

  •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