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重庆部署开展“党建引领 质量提升”活动

2022-06-17 11:06:42 中国质量报

凝聚向心力 铸就硬实力

重庆部署开展“党建引领 质量提升”活动

本报讯 (记者 谢 旺)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党建引领 质量提升”活动。活动以直接联系的“小个专”党组织为重点,紧扣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作用有关工作安排,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着力点,抓实联系指导,创新载体抓手,增强工作实效,激发“小个专”党组织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小个专”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通知明确了7项重点任务: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指导“小个专”党组织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加强党组织书记培训,提高党务骨干能力素质,在引领质量提升中当好“带头人”。做好职工群众、企业出资人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将“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在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

二是推行联建共建。搭建常态化交流平台,组织区县局科所与“小个专”开展党组织共建,广泛走访听取“小个专”困难问题。结合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业务职能,加强咨询问诊、技术帮扶,以质量提升助企纾困、促进发展。探索组建党建联盟,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质量联动,引导联盟成员间开展“大手牵小手”质量培优扶困,结成质量伙伴关系,凝聚力量、互助发展。

三是拓展服务平台。积极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党群服务平台功能综合、服务融合、共享应用。深入开展“安全责任党课进企业”“计量服务中小微企业行动”等活动。指导“小个专”党组织推广“服务菜单”模式,开展志愿服务,提升服务效果。

四是引导岗位争先。指导“小个专”党组织设置党员质量工作岗、党员质量安全监督员,组建由党员为骨干的质量管理小组、课题攻坚组、技术创新先锋队等,推动党员带头把提高技能、打造精品融入职业目标和行为准则,当好质量提升先锋。深化党员“三亮”,引导党员、职工群众严守“六要六不”承诺,在质量提升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发挥积极作用,树立为消费者服务、受社会监督的责任意识。

五是强化示范带动。把质量品牌建设与“小个专”党建典型培育结合起来,将各行业质量品牌获奖“小个专”党组织纳入党建典型培育对象范围,支持“小个专”党组织积极参与各级政府质量奖等质量品牌评选。指导“小个专”党组织积极探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引领“小个专”将提高标准技术水平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六是培育质量人才。指导“小个专”党组织围绕企业质量人才需求,研究制定人才工作计划,积极参与重点人才项目和各类人才对接活动,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实施“双向培养”机制,把党员作为“小个专”重要人才培养,同时注重把优秀质量人才吸收入党。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健全党内关怀制度,做好推先评优等激励工作,把质量人才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七是建设质量文化。指导“小个专”党组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小个专”弘扬优良的企业质量文化。结合质量月、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活动,指导“小个专”党组织开展质量主题党日,丰富形式和内容,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党建带群建,组织党员、职工群众共同开展质量管理小组、班组管理、现场管理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形成质量文化共识。

《中国质量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星堆新发现6个“祭祀坑” 上新文 ...

  • 陕西省安康市区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蚕 ...

  • 河北省兴隆县引入专用汽车制造企业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