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2-06-17 11:07: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嘉)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构建严控严管“五化监管”(常态化监管、信息化监管、网格化监管、法治化监管、社会化监管)格局,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寓监管于服务,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优化审批流程。加强“证照分离”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继续深化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改革,最大限度压减许可申报材料和办理时限,持续提升行政许可效能。要加强公平竞争审查,规范第三方服务收费行为,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持续减轻企业行业经营负担。二要帮助提升品质。推动食品企业行业提高对国际通行规则和先进标准的采用比例,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定制化”质量技术服务。三要培育打造品牌。推进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知名商标品牌培育,逐步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食品品牌和知名企业,推动完善全国白酒打假联动机制。四要发挥行业作用。发挥行业组织在品牌建设中的组织协调作用,支持行业组织建立健全诚信自律制度,引导企业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完善食品质量安全长效机制。

会议明确了5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拓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认真做好全面排查、研判处置、督促调度、严格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抓好校园食品安全,要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强化校园食堂日常监管,严格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全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压实学校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涉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抓好农村食品安全。全面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加大对农村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持续深化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四是抓好网络食品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对网络销售食品的监管和抽检力度,充分利用网络交易信息留痕、记录可查的特点,提升监管的针对性和靶向性。五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强对涉疫食品的排查管控,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加快推进集中监管仓建设,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责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人正 ...

  • 三星堆新发现6个“祭祀坑” 上新文 ...

  • 陕西省安康市区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蚕 ...

  • 河北省兴隆县引入专用汽车制造企业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