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认为车型名称过于相近 奥迪起诉蔚来侵犯商标权

2022-06-17 11:07: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6月16日,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已在慕尼黑法院对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提起诉讼,指控其侵犯奥迪的商标权。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官网

根据报道,奥迪认为蔚来汽车旗下两款车型ES6和ES8的名称太过接近奥迪S6和S8,涉嫌商标侵权。奥迪之所以状告蔚来,与其电动汽车命名体系——e系列或许有着很大的关系。目前,奥迪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纯电动车型都带有“e”,例如e-tron、Q2L e-tron以及Q4 e-tron等。因此,蔚来推出的ES6和ES8,很有可能令奥迪旗下代表性能版本的S6和S8,在推出纯电动版本时无法使用“e”的方式来命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奥迪电动化车型的命名体系。

作为蔚来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ES8车型于2017年12月正式上市,次年6月正式交付后,首款车型当年交付量超过1.1万辆。随后在2018年举办的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第二款量产车ES6。

而在2021年5月,蔚来宣布进入挪威市场,随后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蔚来中心正式开业,该品牌的旗舰车型蔚来ES8也同步开启销售。根据规划,蔚来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登陆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市场,纯电轿车ET7将成为其在德国销售的第一款产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