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盐城市特种设备监管单位与技术机构协同共守安全底线

2022-05-19 11:37: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社文 王 勇)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和江苏省特检院共同致力建立和发挥特种设备监察、检验协同机制,他们以制度为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共守安全底线。

坚持处院联席会议制度,保障信息互通。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和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就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对需要对方解决的问题或改进的工作进行交流,形成共同推进的方案措施,确保盐城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管工作顺利推进。

坚持日常检查配合制度,保障人员专业水平。今年初,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将全年特种设备生产单位、检验检测机构、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监督检查计划提交给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该分院逐家安排专家予以配合;重要节日、时段及地方布置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该分院也是随叫随到,把最专业的人派到专项的检查中,确保查出问题、查准问题。

坚持每月隐患报告制度,保障整改闭环。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每月底将当月检验数据和设备隐患情况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该处接到报告后立即将设备隐患分派到属地监管部门,督促使用单位整改到位,闭环管理,需要检验的由盐城分院确认。

坚持重要课题攻关制度,保障难题有解。2020年,根据盐城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建立港口危化品常压储罐强制检测机制”的要求,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联合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多次调研、会商,参考外地经验,联合交通部门出台《盐城市港口危化品仓储企业常压储罐定期检验方案》,2021年,实施检验的有3家企业40台常压储罐。

坚持中心工作会战制度,保障力量充足。2019年,盐城化工企业全部停产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市级复核。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外请内调进行“检验大会战”,确保企业复产。3年来,盐城市共复核复产化工企业56家,检验设备8154台、压力管道252.4公里,实现设备数量见底,未检设备清零,确保设备本质安全。2021年,盐城市市场监管局要求提高城镇燃气管道隐患整改速度,原定两年完成的258.3公里管道检验任务,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加班加点,提前一年全部检验完毕。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科普 ...

  • 集大原高铁内蒙古段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

  • 夜色中的连云港港口集装箱码头灯火通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