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国银行咸阳分行因信贷业务违规被罚款21万元

2022-05-19 10:5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咸阳监管分局公布一张罚单,剑指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

咸阳银保监分局(咸银保监罚决字〔2022〕1号)处罚信息显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被查出信贷业务违规,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咸阳银保监分局对该行处以21万元罚款。

今年3月被查出18项违法违规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今年3月也被处罚。

中国银行于2022年3月21日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出480万元罚单(银保监罚决字〔2022〕13号),主要涉及中国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上述违法违规内容多达18项,即:不良贷款余额EAST数据存在偏差;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EAST数据存在偏差;漏报贷款核销业务EAST数据;漏报抵押物价值EAST数据;漏报债券投资业务EAST数据;未报送权益类投资业务EAST数据;漏报公募基金投资业务EAST数据;未报送投资资产管理产品业务EAST数据;漏报其他担保类业务EAST数据;EAST系统理财产品底层持仓余额数据存在偏差;EAST系统理财产品非标投向行业余额数据存在偏差;EAST系统《表外授信业务》表错报;EAST系统《个人信贷业务借据》表错报;EAST系统《对公信贷业务借据》表错报;EAST系统《关联关系》表错报;EAST系统《对公信贷分户账》表错报;理财产品登记不规范;2018年行政处罚问题依然存在。

此前因“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收千万元罚单

2020年12月1日,中国银行因“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罚款5050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产品管理不规范,包括保证金相关合同条款不清晰、产品后评价工作不独立、未对产品开展压力测试相关工作等;风险管理不审慎,包括市场风险限额设置存在缺陷、市场风险限额调整和超限操作不规范、交易系统功能存在缺陷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等;内控管理不健全,包括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不合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履职不足、全行内控合规检查未涵盖全球市场部对私产品销售管理等;销售管理不合规,包括个别客户年龄不满足准入要求、部分宣传销售文本内容存在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采取赠送实物等方式销售产品等。

中国银行官网介绍,中国银行是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银行。1912年2月正式成立,先后行使中央银行、国际汇兑银行和国际贸易专业银行职能。1949年以后,长期作为国家外汇外贸专业银行,统一经营管理国家外汇,开展国际贸易结算、侨汇和其他非贸易外汇业务。1994年经过改组,全面提供各类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