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头条>>

《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2022-05-19 11:1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7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公开征求《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该《通知》表示,对现行《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进行修订,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2年5月17日至6月1日。公众可以通过电子邮箱和通讯地址提出意见。

图源: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截图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将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正在公开征求《《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意见的通知中,增加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条款。

如第十七条表示:西安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建电梯的,自加建电梯项目取得住建、财政部门签发的“关于下达西安市老旧住宅小区加建电梯试点项目财政补贴的通知”起5年内可申请办理提取手续,超过时限不予受理。每名缴存职工只可申请一次因加建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产权人及其配偶提取额合计不得超过实际支出。

十三种情形之一将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修订之后,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并能按规定提供合法、有效证明的职工,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提取;

(二)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主借款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

(三)职工及其配偶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无房产,租住本市住房的,本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

(四)符合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相关规定,对拥有产权的自住住房实施加建电梯的,产权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

(五)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患者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提取;

(六)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

(七)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享受低保职工可以提取;

(八)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或已正式办理完退休手续的,职工本人可以提取;

(九)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本人可以提取;

(十)出境定居的,职工本人可以提取;

(十一)连续失业两年以上的,职工本人可以提取;

(十二)职工在职去世,有继承人或受遗赠人领取的,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可以提取去世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职工为非本市户籍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公积金账户封存满半年以上职工本人可以提取。

另外,该《通知》还对原《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提出了多项修改意见,比如新增第三十七条:提取申请人可通过公积金中心各经办机构、受委托银行网点及支付宝、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办理提取。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