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上海国际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在线举办

2022-05-16 11:09:16 中国质量报

上海国际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在线举办

聚焦全国统一大市场赋能品牌建设

本报讯 (记者 霍一夫)近日,上海国际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在线举办。论坛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国际品牌创新服务基地主办,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上海市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联合主办,论坛以“聚焦全国统一大市场 激发品牌建设新动能”为主题,探讨全国统一大市场背景下如何赋能品牌建设。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李杰认为,全国统一大市场背景下品牌发展会产生3方面重要变化: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进一步整合统一,为企业品牌建设的金融支持提供体系化的服务;品牌建设将更有效促进产权市场向全要素、全资源交易市场升级转型;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诚信建设将进一步加强。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兆安认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对品牌建设具有很大推进作用,在此背景下,要增强品牌意识,要加快品牌培育,要维护好品牌形象。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长三角研究中心主任姜卫红认为,要着力构建数字品牌资产,探索数字品牌资产交易,高效利用资本要素,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品牌建设交融发展,促使品牌要素资源在资本市场顺畅流转。

“上海品牌”认证已成为上海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上海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理事长邵力认为,“上海品牌”认证工作在全国品牌建设方面起到了引领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总结经验,让国内外了解“上海品牌”发展的方向,推动形成统一、畅通、公平的交流交互平台,切实推动上海国际化品牌服务高地建设。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现代服务业评测中心总监丁斌斌表示,“上海品牌”认证自2018年首次颁证以来,累计颁发认证证书124份,涵盖“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领域,为上海市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此外,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琴表示,在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美加净日化将在完善知识产权评估与交易机制背景下,抓住政策红利,探索实践品牌建设的新方法。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志东回顾了中国科学仪器行业知名品牌“雷磁”打造历程。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认为,中国企业家要有领先精神,要敢于重新定义世界标准,探索国际化的道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