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安徽枞阳县服务零距离助力“个转企”

2022-01-11 12:03:29 中国质量报

一网打尽 一站办公 一线解难 一次办结

安徽枞阳县服务零距离助力“个转企”

□ 章 洋 吴 帆

近段时间,位于安徽省枞阳县雨坛镇的常兴服装加工有限公司昼夜机器轰鸣,工人们正赶制订单,干劲十足、格外繁忙。“我家个体服装加工厂转型升级为公司后,3个月接了50多万元的订单,现在根本忙不过来,既加人又加薪。”提及“个转企”带来的变化,公司负责人鲍卫林兴高采烈地说。

据鲍卫林回忆,他的服装厂没有转型升级为公司前,曾吃过一次大亏,损失了数十万元订单。原来,2021年9月4日,平湖市兴叶服饰有限公司找到鲍卫林,想请他的服装厂加工1万件服装,考察时对该厂布料颜色、制作工艺等很满意。但是,当该公司负责人得知鲍卫林的服装厂是个体工商户时,立刻觉得“不上档次”“不具备法人资格”,便不愿意与之合作。

就在鲍卫林为此痛心疾首、一筹莫展之际,突然想到此前纵阳县雨坛市场监管所鼓励他“个转企”的事。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雨坛市场监管所所长何文慧诉说了自己的遭遇。“真没想到,何所长很快就带人上门服务了。”鲍卫林说,雨坛市场监管所介绍完相关“个转企”政策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现场指导收集申报资料,并全程帮助办理。没过多久,他“足不出户”,就收到了免费邮寄上门的公章和营业执照。

事实上,这只是枞阳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个转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侧面。2021年以来,枞阳县着力挖掘“个转企”潜力,利用大数据和市场监管等部门人员平时掌握的信息,“一网打尽”、分类梳理筛选出具备转型升级为企业的个体工商户名单,建立“个转企”档案库,首批入库个体工商户456户;采取压实责任、一线办公等措施,宣传“个转企”政策,调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积极性,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我们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个体工商户‘零距离’‘零成本’‘零障碍’转型升级。”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谢咬信介绍,该县企业登记注册部门共设立14个“个转企”工作专窗,由专人负责为“个转企”对象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使“个转企”办证办照、开设账户、刻章办理、申领发票等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目前已“一站式”办结“个转企”156户,为企业节约成本数十万元。

扶上马更要送一程。枞阳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四送一服”活动为契机,采取一线解难、跟踪服务、“键对键”服务、代办服务等帮扶举措,指导帮助转型企业健全完善安全、财务和税收申报、信用升级等制度;申办企业年报、商标品牌、企业标准、“三合一”认证等手续,做大做强企业,目前已帮助转型后企业申办企业年报52次,申报商标品牌、企业标准12个;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出台134条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温情执法,护佑转型后企业茁壮成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水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 2021年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科学解 ...

  • 图说抽检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实现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