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市场>>

新城控股2021年实现销售额约2337.75亿元 商业运营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2022-01-11 11:55:54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1月7日,新城控股发布2021年12月份及第四季度经营简报。简报显示,2021年1-12月,新城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337.75亿元,累计销售面积约2354.73万平方米。同时,公司2021年新增竣工面积3290.34万平米。

2021年,在疫情考验下,新城控股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86.39亿元,超额完成全年85亿元的既定目标,同比大幅增长51%;全年新开业及管理输出的吾悦广场共30座,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开业及管理输出的吾悦广场累计达130座,已开业数量位居境内外上市公司首位。

2021年,作为新城控股第二增长曲线的商业板块继续进阶,在规模效率、运营模式、轻重并举等多方面更进一步。数据显示,2021年新城控股新获取吾悦广场32座,其中重资产15座、轻资产17座。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新城控股开业、在建及拟建吾悦广场总数量达189座,进驻全国135个城市。

在轻资产领域,其布局湖北的首座轻资产商业项目孝感吾悦广场,于2021年5月开业,并凭借100%招商、35%首进品牌的突出成绩,成为当地商业新标杆。值得一提的是,孝感吾悦广场作为净地项目,标志着新城控股从商业开发建设、定位规划,到品牌招商落位、商业运营推广,实现了轻资产运营的完整闭环。

另一方面,尽管2021年疫情影响仍在持续,新城控股依然超额完成了商业运营总收入85亿元的目标,全年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86.39亿元,同比增长51%,整体出租率为97.89%。此外,根据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物业出租及管理毛利率更高达70.58%。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此前分析指出,投资物业为新城提供了免受全行业利润率压缩的保护,并支撑了盈利稳定性。

商业运营总收入持续提升之际,吾悦广场单店收入也稳步上涨。据国盛证券发布的研报,2021年第三季度新城控股商业运营总收入为21.5亿元,同比增长58.2%;与2020年三季度相比,可比商场2021年三季度租金收入同比增长7.6%。标普也指出,新城2018年底前开业的购物中心,即使在2020年上半年遭受新冠疫情影响,其同店销售额也有61%的增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