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提质提效 坚守底线

2022-01-11 10:10:28 中国质量报

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提质提效 坚守底线

本报讯 (周 闯 记者 王融国)1月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毛伟明指出,2021年,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个重点”,开展“六大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成绩。

毛伟明要求,新的一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对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化改革有新举措,服务发展有新成效,安全监管有新加强,作风建设有新气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何报翔要求,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标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站位全局、融入大局,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转作风、提效率、优服务,推进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增品种、提品质、树品牌。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强监管、查隐患、排风险,坚决杜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系统性、源发性安全事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建局3年来的市场监管实践,深刻把握所处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应对机理,深刻把握市场监管的定位基准和演变规律,深刻把握现代治理的目标要求和实践路径,深刻把握影响发展的问题短板和解决办法,观大局、识大势、谋大事,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五大方向”,坚守“五大要求”,坚定“五大目标”,稳中求进、积极作为,不断优化政策供给,强化系统集成,夯实基础支撑,推进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锦屏县以鹅养殖、鹅销售及鹅产 ...

  • ​浙江省湖州市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 带你认识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装置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儿童玩具开 ...

  • 95%的“秃头小宝贝”都能治,还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