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各行各业新年贺词吹出强劲“质量风”

2022-01-07 10:01:52 中国质量报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各行各业新年贺词吹出强劲“质量风”

□ 本报实习记者 贾润梅

光阴的标尺,以“年”为刻度,又前进了一步。“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如约而至。

与此同时,各行各业陆续发布2022年新年贺词。本报记者梳理后发现,在迎接2022年这个重要年份时,各行各业都不约而同地聚焦“质量”这一关键词,表达了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共同创造一个更有质量的2022的期待。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总结道:“2021年,我们质量管控力臻完美,获得中国质量协会‘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AA等级·用户满意标杆企业’的肯定,用科技满足品质生活,助推高质量发展。回望格力成立30年以来的成长与蜕变,从组装小厂到世界500强,格力的三十而立,是以质量立身,以创新立命,以人才立心。”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说道,2022年要有质量地活下来。聚焦核心、放开周边,坚定战略投入,保持长期竞争力;加大“鸿蒙+欧拉”投入,打造数字世界基础软件的根,为世界提供第二种选择;加大数字能源根技术投入,发展清洁能源与推动传统能源数字化双轮驱动,实现高质量生存。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表示,未来阿里巴巴将聚焦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和支持弱势群体等四大方向。

湖北省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布新年贺词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医院‘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家卫健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加强品牌化学科建设、标准化质量管理、精细化医院运营,一院三区谋划同质化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勇毅前行。”

兰州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中回顾了上一年以高水平科研反哺高质量教学的实践,表示未来将紧紧抓住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战略新机遇,拓展发展增量的同时盘活存量、做大总量的同时提高质量。福建师范大学也发表新年贺词,展望2022年,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铁六局党政工团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写道,2022年,全局上下要紧扣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扬起经营龙头,狠抓降本增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工程公司建设,强力提升项目管理,持续改善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坚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一流的交通与城市建设运营现代化企业集团。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时表示,上一年完成了阿拉善白绒山羊绒、内蒙古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17项高质量标准体系规划,开展“蒙”字标认证行动,严格落实“蒙”字标质量管控体系,推动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制定《浩尔牧格》《锡日苏》等团体标准10项。2022年,该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建成国内一流质量标准化科研技术机构。

在一些地方政府的新年贺词中,同样有着“质量”的印记。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李炳军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表示,作为曾经最贫困的地方,经过奋力拼搏,贵州历史性地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在发展重心转移、发展动能转换、发展方式转变上取得了重大进展,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贵州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稳稳的第一步,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在新年贺词中表示,过去的一年,重庆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良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2022年,将更好解决就业、上学、看病、养老、托幼、社保、住房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健康水平、保障水平、生活水平。

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让生活更有质量,让工作更高质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各行各业的新年贺词吹出了强劲的“质量风”,共同呼唤一个更有质量的2022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各企业力争 ...

  • 北京全民健身助力冬奥掠影

  • 冬奥会倒计时30天 张家口市非遗群 ...

  • 加快全国体旅示范区建设 贵州发布“ ...

  • 江苏连云港高新区海州工业园一家毛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