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北京举办推动京港合作迈出新步伐专题活动

2021-12-09 14:15:20 中国质量报

北京举办推动京港合作迈出新步伐专题活动

向境外时尚消费品牌总部企业授牌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12月7日,由北京市商务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推动京港合作迈出新步伐”专题活动在第24届京港洽谈会上举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向境外时尚消费品牌总部企业代表颁发“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牌匾。

推动时尚消费品牌总部企业在京发展是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向时尚消费品牌总部企业颁牌具有导向意义。

据介绍,时尚品牌历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是扩大消费的重要内容。北京市通过总部政策精准支持、优化对总部企业的服务,以总部企业为引领,促进消费品牌加快发展。目前,北京已认定了一批包括香港企业在内的时尚消费品牌总部企业。本次获得“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牌匾的5家时尚消费品牌包括,迪卡侬(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飒拉商业(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屈臣氏个人用品连锁商店有限公司、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北京市有关负责人表示,5家总部企业作为时尚消费品牌企业的代表,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首都高品质消费增添了一抹靓丽。今年2月,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促进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规定》,实行市、区政策统筹,采取奖励资金与奖励配套政策服务相结合方式,集成“1+N”总部支持政策体系,有力地激发了总部企业在京发展信心。2021年已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5家,认定数量创历年新高,全市累计认定数量突破200家(达到201家)。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各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共69个单位,以“任务、项目、政策、企业、活动”5个清单为抓手,协同联动高标准实施《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其中,重点项目已滚动更新至120个,创新政策已扩充至81项,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对8个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和若干创新政策进行了推介。

重点推介项目包括,两个独具文化底蕴的核心区商圈项目,“商业+旅游+文化+科技”的王府井商圈,“老字号+国潮”为特色的前门大栅栏商圈;两个潮流时尚类消费项目,SKP南区项目、三里屯太古里西区项目;城市更新和工业遗存改造的首钢六工汇项目;新消费品牌孵化的首创·郎园Station项目;两个标志性消费新增长点环球影城项目和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国际消费枢纽项目。

创新政策包括鼓励企业参与北京消费季奖励政策,每个季度奖励20家左右积极参与北京消费季活动并成效显著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最高给予80万元支持;每季度奖励400家左右积极参与北京消费季活动并成效显著的限额以上线下零售企业和餐饮企业,最高给予100万元支持。支持新消费品牌孵化政策,对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改造项目,最高支持200万元;新消费品牌企业发展项目,最高支持100 万元;新消费品牌孵化机构打造服务平台项目,最高支持50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遂溪县与广西融安县相互协作将 ...

  • 2021第15届中国(太原)国际汽 ...

  • ​全新保时捷TaYcan 4S低能 ...

  • 一座拥有14台充电桩的新能源车充电 ...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