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电子驾驶证和二手车异地交易12月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

2021-12-09 14:10: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据公安部消息,12月10日起,在前期试点和分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将在全国全面推行。

此前,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受到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已有5000多万名驾驶人领取电子驾驶证,实现手机在线“亮证”。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拥有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二手车异地交易方面,9月1日起,公安部会同商务部、税务总局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石家庄等218个城市已顺利实施,80多万名车主享受改革实惠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实施后,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将由转出地、转入地“两地跑”变为转入地“一地办”,车辆档案由“两地往返转”变为“网上实时转”,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避免了车主跨省跨市来回跑路、费时费力费钱。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的广泛推进,市场流通将更加顺畅,二手车消费市场将更加活跃,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座拥有14台充电桩的新能源车充电 ...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天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各大食品生产、加 ...

  • 我国前11个月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