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云南>>头条>>

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初现筑底迹象

2021-12-09 13:50: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孙蔚)受益于信贷环境有所改善,11月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止降,初现筑底迹象。贝壳研究院分析师潘浩认为,当前市场规模仍处历史低位,市场修复仍需要时间,需要政策呵护,未来市场修复将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了二手房市场专题报告,报告显示,环比来看,11月全国重点50城二手房整体成交量环比增长约2%,10月以来实现成交量环比连续两个月增长。11月重点50城中,约50%的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回升。同比来看,11月5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47%。


重点城市11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

从区域分布上看,成交量回升城市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如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10月、11月环比增速分别在10%以上、40%以上,佛山、广州、中山、惠州等11月环比增速在15%以上,杭州、合肥、苏州等环比增长幅度在10%-40%之间。

潘浩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当前二手房成交回升幅度较明显的城市主要是前期经历严格调控后市场深度下挫的城市,其成交量基本降至长期历史低位,如深圳9月的成交量几乎是近10年来的最低,这些城市市场修复到正常成交水平仍需要时间。

成交量筑底的迹象主要受益于信贷环境有所改善。11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9%,较10月回落4个基点,二套利率为5.96%,较上月回落3个基点。自10月房贷利率出现年内首次环比回调后,11月利率再次回调,重点城市中约30%的城市下调利率,下调范围较上月有所扩大,主要覆盖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如长三角城市群的嘉兴、盐城、湖州、南通、金华、绍兴,粤港澳大湾区的惠州、东莞、佛山、中山等。在房贷放款周期方面,11月重点100+城市平均放款周期为68天,较上月缩短5天,这是自4月以来首次缩短,其中超过60%的城市放款周期缩短,南通,盐城、绍兴、东莞、中山等利率下降的城市放款周期也同步缩短。

潘浩认为,交易摩擦降低带动了二手房成交量的改善。三季度市场转弱使得售房者的预期回归,无论是二手房挂牌价还是调价动作都更趋向于市场真实水平,使得交易过程的摩擦相对减少,有助于成交回升。

“当前二手房成交规模仍处历史低位,市场修复需要时间,也需要政策的呵护,未来市场修复将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潘浩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