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彭州组织“质量医生”深入企业把脉问诊

2021-11-26 11:08:56 中国质量报

□ 张 东

实地回访、专家问诊、个性帮扶,以“订单式”服务助力企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今年以来,四川省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手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开展企业质量诊断服务回访调查,进一步深化巩固诊断结果,确保取得实效、见到长效。据了解,这是该局继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开展企业质量诊断以来,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亮出的又一“关键招”。

2019年,彭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胆创新质量发展工作模式和方法,首次开展质量诊断服务,对3C、有机、检验检测等高风险领域20家获证企业进行证后一致性评估。共梳理工艺流程、文件管理、过程管理等方面问题144个,形成《质量诊断书》20份,提出意见建议108条。

2020年,该局继续拓展思路,创新开展规模以上企业质量竞争力调查和质量诊断现场服务,共梳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生产现场管理、产品质量管理等方面问题115个,提出质量提升针对性建议108条,形成《质量诊断建议书》15份和《企业质量诊断服务报告》。质量诊断服务的创新实践受到企业广泛认可,在提升质量安全上初显成效。

为确保2021年度彭州市企业质量诊断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该局对去年工业企业质量诊断服务的后续情况进行跟踪回访,为参诊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安排“质量医生”实地回访,查看企业改进措施落实情况,梳理企业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点,为企业制定持续改进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加强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

据统计,此次回访共发现问题点34个,提出改进建议46项,形成《企业质量诊断回访调查建议书》15份和《2021年度彭州市企业质量诊断回访调查报告》。回访调查表明,企业质量诊断服务改进措施落实情况良好,改进建议采纳率达87.96%,企业通过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波司登:畅销全球72国

  • 安徽现代雾耕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 ...

  • 河北省滦平县大力发展黑皮鸡枞菌等食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 ...

  • 第19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