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邯郸市大力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2021-11-23 12:35:58 中国质量报

实施分类监管 推动信息公开

河北省邯郸市大力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 赵春辉 刘 霜 本报记者 徐东周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依法公开共享,加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工作,大力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从强化企业年报入手,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印发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宣传企业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公布热线电话,加强业务指导,积极帮扶市场主体落实公示责任。目前,全市已报送2020年度市场主体报告793147户,年报公示率95.21%,依法吊销长期未经营市场主体845户,进一步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夯实全市企业基数。

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按照“A正常、B关注、C警示、D限制”4个信用级别对市场主体实施分类管理,大力推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机结合,实现精准化、差异化监管,今年共组织开展随机抽查 816次,抽查市场主体27589户,结果公示率100%,实现了对市场主体多个检查事项“一次抽查、全面体检”“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标。

同时,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信用承诺制度,健全完善信用修复、强制退出等机制,实施联合惩戒,提高协同监管水平,对失信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金融授信等工作中予以限制或者禁入。今年以来,全市共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15896户(次),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4030户,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公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炒 ...

  • 广西柳州农机企业的甘蔗收获机订单量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杉林螃蟹 ...

  • 紫云:一女子售卖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 ...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