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四川省平昌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入市关口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

2021-11-16 11:41: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彭 庄 记者 龚志伟)截至目前,四川省平昌县市场监管局仅双江监管所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6台次,对管辖区内23家销售特殊食品的母婴用品店进行了日常监管,对12家店进行了现场劝诫,并责令限期整改。

为确保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市场有序发展壮大,该局严把入市关口,规范提升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经营行为。

把好入市主体资格第一关口。执法人员对从事母婴特殊食品经营活动的入市主体资格进行仔细查看,查看其是否办理了证照,其证照与经营事项是否一致并在有效期内从事经营活动;查看经营者是否履行了索证索票查验义务;查看经营者是否落实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实行专柜专区销售;查看经营者是否在销售区域或柜台、货架处显著位置设立销售专柜或专区提示牌,并注明“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区(或专柜)”字样等,以严把入市管口。

把好入市经营行为第一关口。平昌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从事母婴特殊食品经营活动的行为进行了督查。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及时对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清理,对发现其包装破损、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立即停止经营、登记造册,并依法及时采取无害化处理或销毁等方式予以处置;查看经营者是否对距离保质期不足一个月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及时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查看经营企业是否由持有营养师资格证的专人负责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专区的食品安全工作;查看其是否配备专门机构或人员负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管理,落实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和定期培训制度;查看其是否严格审核采购品种检验合格证明等产品资料,是否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采购、验收、销售、陈列检查、温湿度监测以及不合格品处理等各项记录,并保证做到真实、完整、准确、有效和可追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温州市在浙江省内率先推进农贸市场智 ...

  • 图说抽检|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3批次 ...

  • “双十一”促销应更注重购物体验感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