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2021-11-16 11:43:3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付国进)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对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市场开展价格监管工作中,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案件,有效遏制和杜绝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

该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10月19日至10月24日期间,兰州正大卜蜂贸易有限公司旗下“正大优鲜”连锁超市销售的生猪产品价格不符合甘肃省价格监管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有关价格指导意见,存在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该局依法责令其改正价格违法行为,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的罚款,罚没款合计128863.44元。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防疫用品的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向社会曝光,遏制和杜绝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温州市在浙江省内率先推进农贸市场智 ...

  • 图说抽检|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3批次 ...

  • “双十一”促销应更注重购物体验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