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1-11-16 11:44: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韩吴琦)今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成效明显,先后被授予“双招双引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制造立市优质服务单位”“开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优秀集体”等荣誉称号。

“放”得彻底,有效激发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该局畅通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大力推广快速实名验证、名称自主申报等举措,稳步推进全程电子化,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0.5个工作日。围绕“企业开办”办结时限极短、申请材料极简、办事环节极优的“三极”目标,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企业开办新模式,确保企业开业零障碍。全面推进实施简易注销改革,实现企业注销登记程序的进一步简化,引导申请人通过注销企业“一网通”服务平台在线办理注销业务,进一步压减办理材料、时限和成本,实现企业开办和退出再提速。

“管”得有序,最大程度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该局坚持聚焦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重点加强广告、传销等民生领域事中事后监管,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对全市主流媒体、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发布行为进行全覆盖监测,将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和文明单位考核体系,进一步夯实广告监管主体责任。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打传监管网络,实现日常打击传销工作无死角、全方位防控。实现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和常态化,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以企业公示制度强化信用导向,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服”得周到,多举措助推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深化政银合作,牵头召开开封市“企业开办”指标业务培训会,发放业务手册,建立导办群,进一步完善开封市企业开办专区“一站式”服务职能。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通过编写教程、印制手册、录制视频、完善专区配套设施设备,为群众企业开办提供专业化指导,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办理效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温州市在浙江省内率先推进农贸市场智 ...

  • 图说抽检|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3批次 ...

  • “双十一”促销应更注重购物体验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