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郝思豪:用责任担当 守护设备运行

2021-11-08 12:28:03 中国质量报

□ 陈 娟

走进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哗哗”的流水声不绝于耳,穿过硕大的洗瓶机,身着蓝色洁净服的郝思豪正全神贯注地观察玻璃瓶的运行。“自从挡条问题解决后,运行流畅多了。”尽管才出校门一年,但郝思豪谈起工作来已是头头是道。

2019年11月入党、2020年7月入职扬子江药业集团的郝思豪,肯吃苦、善钻研,目前是集团制造五部的设备工程师。

入职以来,面对洗瓶机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经常发生玻璃瓶在绞盘处掉落故障,一天需要数次停机维修的情况,郝思豪决定找到问题症结。经过数日潜心观察与研究,终于揪出了“元凶”:一根小小的护栏挡条。原来,偏软的挡条在水平力方向上无法完全承受玻璃瓶的传送力。

郝思豪当即将这一发现和初步改良方案告诉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并请教计划的可行性。经过多次测量、安装、修改,他把原先的单个挡条替换成高硬度材料的双挡条后,有效地解决了玻璃瓶掉落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日常工作中,郝思豪总是眼睛看到哪,问题找到哪,一些常人不注意的细节,他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如传送带角度不科学、电眼问题、缺少反盖检测装置等,大家摸不着头脑的机械故障,找郝思豪准能行。

今年,集团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隧道烘箱项目”因为请来的施工方经验不足,一直不断返工,延误了原定的生产计划。而此时产品市场需求告急,存在脱供风险,郝思豪迎难而上,决心与同事共同努力攻克这道技术“拦路虎”。

时间不等人,晚上6时,郝思豪没吃几口饭便火速扎进洁净区。此时,烘箱入口温度高达六七十摄氏度,热气扑面,这对于在烘箱口放线的郝思豪而言是一场耐力煎熬,但他硬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直到第二天上午10时,他才从“大火炉”里出来,得到片刻休息。经过为期3天的不懈努力,郝思豪与同事成功完成了设备确认,确保了生产和产品不脱供。“这三天三夜的特殊经历,让我清楚地认识到设备管理者的责任担当。”郝思豪说。

“现场是最好的练兵场。”郝思豪始终扎根一线,作为车间最年轻的设备工程师,他对未来信心满满。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1 ...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高露村发展 ...

  •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