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21第三届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发布“行业品牌30强榜单”

2021-11-04 13:26:07 中国质量报

2021第三届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发布“行业品牌30强榜单”

老牌劲旅壮大 新锐迅速崛起

□ 张 东

近日,以“赋能新生态 智宠新未来”为主题的2021第三届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通威国际中心举办。论坛聚焦质量品牌建设,赋能产业生态优化,为我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此次论坛还首次发布“2021中国宠物行业品牌30强榜单”,皇家、中宠等宠物行业知名品牌榜上有名,“好主人”品牌荣登榜单前三,并在榜单中位列国产品牌第一。

据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产业已逐渐成为“朝阳行业”。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宠物产业经济的规模已经达到2953亿元,同比增长33.5%,呈现出欣欣向荣、高速发展的喜人局面。根据专家预测,按照目前欧美主要发达国家人均宠物保有量的平均水平估算,未来30年,我国宠物产业的产值将达到22万亿元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是人们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成文表示,宠物产业的发展,是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人宠和谐相处”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面对宠物行业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要构建健康有序的宠物产业,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观大势、谋大局;勇于创新,注重品牌发展;强化危机意识,培育奋进精神。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宠物饲养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在行业标准建立和引导行业发展方面不断地完善相关规范,标志着中国宠物产业迈向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特别是在宠物食品方面,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国内企业拥有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与市场潜力。

2020年仅“双11”期间,宠物行业全品类品牌销售前10名中,国产品牌占比达到60%,国产品牌的产品质量逐步增强,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信赖日益增加。“据相关统计调查,我国宠物行业的发展要达到美国、欧洲在规模和消费方面的发展水平,至少还有20年的黄金发展时期,这不仅让业内看到的是行业的发展空间和广阔前景,更是对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和要求。”通威集团总裁禚玉娇表示。

论坛期间,好主人公司全新品牌“Pjoy彼悦”发布仪式同步举行。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宠物食品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好主人公司不仅专注生产技术升级改造,拥有全球一流、亚洲领先的宠物食品生产线,同时前瞻性地布局电子商务,从单一、传统的线下经济转型升级为如今利用互联网优势聚焦线上营销的互联网经济,赢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中国宠物行业顶级交流平台之一,论坛积极协同行业企业履行社会担当。大会期间,在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好主人公司总经理杨洪海宣读了《构建中国宠物友好型社会的倡议书》,发布了五大倡议,呼吁构建“宠物友好”型社会。

论坛上首次发布的“2021中国宠物行业品牌30强”榜单,引发行业内外广泛关注。据了解,为确保榜单评选的权威性、公正性、专业性,本次30强榜单由宠物行业专家、协会领导等组成论坛组委会,从主营创收、科研创新、市场占有率、市场满意度、市场活跃度、品牌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评出。

获奖的30强企业分布于宠物医疗、宠物服务、宠物用品、宠物食品4个细分领域。其中,宠物医疗企业两家、宠物服务企业6家、宠物用品企业6家、宠物食品企业16家。榜单呈现出“老牌企业逐渐壮大”和“新兴企业茁壮成长”等特点,其中有开创了中国宠物行业的老牌劲旅,也有成立短短数年便凭借独特优势抢占市场的新兴企业。

“近年来,宠物行业的发展步入‘蓝海’,优秀的国产品牌凭借创新性的经营理念以及良好的产品性价比,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树立品牌影响力,改变了外资品牌主导国内宠物食品市场的局面。”殷成文表示,展望未来宠物行业的竞争,一定是品质的竞争、供应链的竞争,尤其是品牌的竞争。相信随着国家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消费者专业程度的不断提升,中国宠物行业将和其他成熟行业一样,不断通过技术进步、品质升级,实现新品牌、新产品的弯道超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 江苏淮安 工人在加工汽车配件

  • ​保时捷入门级跑车718?Boxs ...

  • 10月份中国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减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