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头条>>

我和公积金“跨省通办”︱没出济南就办妥内蒙古20万元购房提取

2021-11-04 10:45:24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杰

“太省事了!不用大老远再回内蒙古跑一趟。”近日,济南高新区市民王先生没出山东,就收到了内蒙古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划转的20万元,“多亏‘跨省通办’,让我少跑两千多公里的腿”。

“孩子在济南工作,我两年前才来这边,‘投奔’我孩子。”王先生介绍,自己一直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工作,临近退休,自己与老伴便于2019年来到济南定居。

“我在济南购买了商品房,但公积金一直在阿拉善盟公积金管理中心账户里放着。”王先生说,工作多年,但自己的公积金一直未提取使用,“攒了20多万”。

自打在济买房后,王先生一直想着将自己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取出来。为此,他去年专门向济南、阿拉善盟两地公积金中心电话咨询过,“当时阿拉善盟公积金中心那边说,必须得拿着材料去现场才能办理”。

“当时我一合计,来回一趟费时又费钱,就一直拖着没办。”王先生算了这样一笔账:济南、阿拉善盟两地相隔1200多公里,无论飞机还是高铁,去阿拉善盟或者回济南,单程都得需一天的时间;在阿拉善盟提取公积金要赶在当地公积金中心的上班时间,需要半天……“满打满算得需要一个星期,而且我马上60岁了,腿脚也经不起这么折腾”。

“关键是我真的走不开,我爱人生病,常年离不开人。”王先生说,自己原本想让孩子替自己跑一趟,但因疫情影响孩子也无法离济。

咋才能取到这笔钱?一时之间成了王先生的愁心事。7月份,事情出现转机。王先生从新闻得知山东省公积金开通 “跨省通办”业务,“我一听说有这项业务,就立马想着试一试”。于是,王先生便火急火燎地赶往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经十路服务大厅。

“我离不开济南,可这笔钱,我着急取出来。非得去内蒙古吗?咱不是开通了‘跨省通办’吗,能解决这个问题吗?”在济南公积金中心“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业务窗口刚一落座,王先生便抛出了一连串问题,这让工作人员杜爽瞬间感受面前这位男士的焦虑。

“您这项业务属于‘跨省通办’业务中的‘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事项。我们能够办理。”杜爽立即接件,填申请表、核实身份、提取材料信息后,杜爽通过全国公积金监管平台与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取得了联系,确定相关办理流程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济南中心就顺利办结此笔购房提取业务,等待对方中心的最后审批。

“现在已经办完了,这笔钱不到一个星期就到账了。”王先生说,在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交相关手续后,自己很快就收到了内蒙古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通知。

“我们中心目前已成办216件相关业务,涵盖11个省市。”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永斌介绍,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工作部署,聚焦群众异地办事的痛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

“省时、省力还省钱!”王先生说,困扰自己已久的烦心事一下子解决,得益于山东公积金“跨省通办”,“它真的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