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创新运营方式 上汽拿飞凡品牌试水

2021-11-04 11:30: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勇)近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并将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的R品牌独立运营,由飞凡汽车以轻资产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上汽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首席执行官吴冰出任飞凡汽车CEO。

上汽R品牌商超店的工作人员认为,此番调整只是为R品牌增加了一个中文名称,终端市场不会有明显变化。但从上汽集团角度看,飞凡汽车与之前成立的智己汽车,可以互相配合,细致争夺电动汽车产品不同细分区间。

平安证券对此评价说,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在分层发展,R品牌和智己纷纷独立运作,在体制上将更加灵活。R品牌和智己的全新车型将在2022年上市交付。R品牌独立后将主攻20万到40万元价格区间的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而智己汽车则主攻40万元以上区间的电动智能车市场。

上汽R品牌成立于去年5月,并在去年广州车展设立了自己的专属展台。今后,R品牌将由飞凡汽车运营,上汽乘用车分公司生产。

公告称,飞凡汽车的注册资本为7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汽集团认缴出资66.5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95%,上海如愿汽车科技合伙企业认缴出资3.5亿元人民币。

上汽集团表示,希望飞凡汽车可以探索运用创新的公司运营方式、商业运作模式和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成为上汽集团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质量报》【信息通道】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10月份中国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减弱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人员集 ...

  • 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小个专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浙江省丽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