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为“小个专”办实事

2021-11-04 11:21:58 中国质量报

□ 吕 倩 谢旺江

“今天的专题宣讲,让我再次汲取了奋进力量,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到石鱼镇非公联合党支部开展党中央精神专题宣讲后,参会的某企业党员激动地说。

今年,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小个专”党建职能职责,把为“小个专”办实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送精神、解困难、结对子”多向发力,促进全区非公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专题宣讲,输送精神养分。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专题宣讲16场次,覆盖“小个专”党组织党员200余人次,赠送学习材料420余册。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还深入走访、指导解决实际困难,对东渥水果种植股份合作社注册商标事宜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其拟定商标注册名称,完善商标申请资料。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广泛走访各非公企业,摸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坚持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实行清单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该局共征集意见建议46条,协调解决非公党支部建设、非公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办理、商标品牌建设、产品质量管控等实际困难22个,得到非公企业的一致好评。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协助指导的“小个专”党组织中建立党建联系点9个,由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对接,同时,实施区域所所联动监管执法小组与辖区“小个专”党组织结对共建,明确结对共建“小个专”党组织12个。

“小个专”党建联系点的建立和结对共建的实施,搭建起了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党支部与各“小个专”党组织间常态化沟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通过联合开展党员教育提升理论素养、联合开展党组织生活强化政治意识、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凝聚团结力量,增进双方党组织和党员间的经验互通、信息互享和协作互动,通过党建引领这一“催化剂”,产生了促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化学反应”,构建起“党建促发展、发展推党建”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该局共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5场次,专题学习研讨5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7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南菜北运”基地里 ...

  • 山东大叔37年养40万盆菊花 连续 ...

  • 诗画山东丨叶正红,色正浓,红叶谷赏 ...

  • 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成功繁育野外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传统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