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丰台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2021-11-01 11:29: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静 记者 宋平一)近日,从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质量宣传活动,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以质为媒,推进质量社会共治。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质量管理论坛”,与会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围绕质量管理理念、技术和方法深入交流与座谈。会上,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还发出倡议,希望全区企业积极行动,自觉追求卓越和精益求精,推进质量共治格局向纵深发展。

以宣促行,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开展了“你我同行 共建特种设备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计量检测所公众开放日活动和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进企业宣传倡议活动,引导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向大众普及计量知识,要求汽车维修企业树立质量第一、诚信服务理念,加强技术培训和改造,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安心产品和放心服务。该局还联合丰台区商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检查、知识宣讲、互动实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学校管理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宣讲食品安全常识和相关规定,倡导师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此外,该局还开展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他们与丰台区19所中小学校合作,组建了一支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志愿队伍,推动行政监管与教育引导相互融合,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以点带面,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丰台区商务局、科信局等部门主动服务辖区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食品安全、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商标注册与保护、生态环保等“一站式”服务,引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理与处置能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优促服,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积极落实企业登记“证照分离”,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营造宽松有序市场准入环境,并对已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进行及时跟进解读,促进企业高效优质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蟹农养殖的螃蟹逐 ...

  • 浙江永康城西新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 ...

  • 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汉薛镇史家埝村的 ...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