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重庆涪陵梅林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依托党建凝聚力量促发展

2021-10-21 11:21:57 中国质量报

为转型升级提供澎湃动力

重庆涪陵梅林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依托党建凝聚力量促发展

□ 文光辉 况常均

近年来,汽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作为一家中小城市的民营汽车销售企业,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占领一席之地?近日,笔者与重庆市涪陵梅林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林汽车)董事长梅林探究公司经营“秘籍”时,他动情地说:“公司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加强了党的建设,得益于党员同志在各个岗位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及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大力指导。”

夯实基础,强化组织建设

20多年前,身为国企职工的梅林“下海”经商,创办了梅林汽车,经过数年的打拼,公司有了一定起色。但梅林也逐渐认识到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企业凝聚力不强、员工创新意识缺乏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难题?梅林根据原涪陵区工商分局的建议,决定在公司建立党组织,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凝聚力量,提升公司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创新能力。

2011年6月,中共涪陵梅林实业有限公司支部成立后,公司安排专职党务工作者负责党建工作,落实了专门的党建工作经费和党建活动室、支部办公室等场所,加强了党务公开及党建工作制定,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完善党建工作相关资料及党员信息等。截至目前,公司党员由2016年11月的10名发展到23名,还确定了入党积极分子5名。今年以来,公司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建立支部党员交流学习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与上级党组织的学习和沟通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

凝心聚力,促进企业发展

“多年的实践证明,共产党员能在关键时刻、在关键岗位上发挥关键作用,因此,在人事安排上,我要求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必须是中共党员,目前公司23名党员中,有13名党员在公司中高层管理岗位。”同时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的梅林表示,希望发挥好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让公司更有活力。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经营节奏。关键时刻,公司党支部党员们站了出来,主动带领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党员同志主动当好政策宣传员、防疫联络员、复工复产排头兵,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冲锋在先、担当作为。据了解,2020年,梅林汽车完成企业产值21384万元。

目前,该公司使用场地规模面积达1万平方米,年均产值3亿元,为社会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连续5届“诚信企业”,连续17年被重庆市维修行业授予“AAA一类企业”,并获得“涪陵区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创业明星”“非公有制经济商贸流通类十强”等荣誉称号,梅林还荣获“十佳共产党员创业先锋”、涪陵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热心公益,真情回报社会

梅林认为,公司之所以有今天,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梅林汽车永远不变的信念和主题。据悉,该公司以支部的名义,多次开展以“致富思源”为主题的扶贫济困公益活动。2009年至今,该公司每年开展一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先后10多次前往马武镇兴隆小学组织开展活动,关爱留守儿童200多名,推动企业参与兴隆小学奖学金基金会,累计捐助现金8万余元;支部每年都要组织党员参与环保部门开展的“蓝天行动”,投入资金30余万元,在涪陵区率先投入使用废气处理设备3套;为了支持涪陵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下班奉献一小时”活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

2011年,支部推动公司成立爱心基金、关爱基金,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提高企业职工的互帮互助的关爱精神,解决员工所需所急,帮助有困难的员工渡过难关,让党组织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7 ...

  • 燕山腹地的河北省承德县进入苹果收获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 ...

  • 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电池片生产线

最新新闻